2011/12/31 18:00

101年非看不可! 元旦新制上路

黃敏惠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民國101年有許多新制要上路,包括基本工資,老農津貼,八大社福津貼都調漲!還有,勞工家庭照顧假,正式啟動,另外,全台灣,將採取單一市話費率,還有,機車跟小黃,將可以自己選車牌。

  這一次不是空包彈,包括國中小幼稚園教職員,不管職業軍人,還是百年樹人,明年開始通通都是納稅人,阿公的老農津貼漲了一千,變七千,八大社福津貼也調漲,經費支出139億,各位勞工界的朋友,錢包終於能厚一點點,基本工資漲九百元,換算下來時薪103元,這時候如果想幫家裡換台電冰箱。

  好康在這裡,國產電冰箱,冷氣機,洗衣機每台補助兩千塊!家裡的插座,是不是被這些手機充電器高朋滿座,明年開始,新生產的手機,充電器不能一邊一國,都要統一,不統一就要附上轉換器,打桌上電話不管你長話短說無話不說,通通統一市話計費,免驚。

  以後碰到停課不停班,爸爸媽媽可以請家庭照顧假,心裡不用七上八下,照顧不來要找外勞,不用透過仲介來喬,自己可以上網瞧一瞧,連車牌都可以自己喬,機車和小黃,開放自選車牌號碼,明年開始你想要一路發,就是不要被發現坐後座沒繫安全帶,明年二月等著吃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