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12:00

無依少年流浪街頭 偷酒瓶賣錢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嘉義市有個15歲少年,常常到雜貨店去偷空酒瓶,結果被警方逮到,不過警方發現,這個少年其實處境堪憐,他的爸爸入獄了,媽媽又離家多年,因為他無依無靠,才會偷空酒瓶變賣來養活自己。

  三更半夜穿著深色T恤和長褲的少年,出現在路口監視器的畫面上,瘦削的身影緩緩的走在路上,不久他來到下一個巷子口,模糊的影像依稀看得到,少年在畫面左上角落,正在牽一台腳踏車,從畫面離開後,他就騎著腳踏車去到附近一家雜貨店去偷竊,偷的是一瓶瓶的空酒瓶。

  派出所門口的監視器拍到,警方把少年偷的酒瓶,一箱箱搬進所裡,被偷的雜貨店老闆娘說,好幾次廠商要來收空酒瓶發現,酒瓶已經被人搬光光,照片上看到,警方埋伏現場逮人,但沒想到逮到的卻是一名15歲的少年。

  事後警方偵訊時發現,少年的父親入獄中,母親早就離家出走,頓時失去父母的依靠,又找不到工作,他就淪落為小偷,去偷一瓶可以賣兩塊錢的空瓶變賣渡日,不過也是有餐沒一餐的,晚上就睡路邊或公園,雖然處境令人心疼,但偷東西已經違法,警方還是依法把他移送少年法庭,而社工單位也將對少年進行輔導,幫助他走出這段人生的黑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