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12:00

阿里山曙光乍現 遊客熱情不減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民國101年,不少人上阿里山想看第一道曙光,但因為雲層太厚,太陽公公只有透出雲層一下下,而且山上氣溫只有兩三度,不過等待的民眾還是不減熱情,互相祝福新年快樂。早上七點31分,101年阿里山上的第一道曙光,終於突破厚厚雲層,太陽公公的萬丈光芒透出來,引起現場等待的民眾一陣歡呼,可惜雲層太厚了,又把太陽光芒遮掩起來。

  曙光乍現只有短短幾秒鐘,現場所有的人雖然略感失望,不過淡淡金光射向天際,變化萬千的五彩雲層光影,與山巒相連輝映的絕美風景,配搭動人的管炫樂音,還是讓大家讚嘆感動,互相祝福新年快樂,好熱鬧,很多人整夜沒睡,穿著厚厚大衣外套圍巾手套,抵擋阿里山上只有兩三度的低溫,在浪漫的音樂會中,迎接新年的曙光,雖然原訂七點露出的曙光,遲了三十一分才探出頭來,但是能看到新年曙光,還是讓民眾很興奮,許下了新年新希望,在新的一年開始,就感覺到滿滿的幸福和歡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