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12:00

採茶車超載狂飆 工人"拚命"討生計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阿里山的茶葉很出名,不過在阿里山採茶的員工,卻常常身在危險當中。華視記者就直擊,有貨車開在蜿蜒的山路上,上頭載滿採茶員工,但貨車卻一路狂飆,後來我們問員工說,難道不怕危險嗎?不過,她們很無奈的說,為了生計,還是得冒險上山。

  彎彎曲曲的道路上,這輛小貨卡開得飛快,定睛一看,裡頭還坐著人。我們定格來計算一下,光這個角度看到的就有八個人,如果加上另外一面,少說有10人以上。不該載人的小貨卡,這一載還載了這麼多人,實在很危險。

  我們就一路跟,找到了坐車的採茶工,問她難道不危險嗎?為了生活安全就放在一邊,那主管機關,怎麼不管一管,我們繼續追,到了主管的嘉義縣交通大隊,得到的卻是這樣的答案。

  連公權力都不能拿出魄力,看看過去這慘痛的案例,2009年到今年,這兩年間,也同樣是發生在南投,採茶車的車禍就發生了四起,尤其是2009年10月29號的這一起,甚至造成了2人死亡的慘劇,究竟還要多少人命的代價,主管單位才會決定要好好管一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