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12:00

愛上台灣原味 日籍情侶行卑南婚

陳君毅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大部分的人都喜歡西式婚禮,不過有對在台東LONGSTAY的日本情侶,因為長期在台灣研究原住民,深深的愛上了卑南族文化,決定用卑南族的古禮,來完成他們的終身大事,一起來看看日本人的卑南族婚禮。

  金谷先生跟山本小姐兩個日本人,穿著傳統的卑南族服裝,兩個人手牽手,要做上禮車去結婚,不過這禮很特別是台牛車呢,感覺緊張又害羞的兩個人,因為太喜愛卑南文化,決定要用不一樣的方式舉行婚禮。

  卑南族婚禮是招贅為主,所以男方必須要準備一些禮物後帶到女方家,有檳榔小米一大缸的白米,另外這個用稻草編的山豬,所有東西準備好了,就等新郎獻酒給新娘了。傳統卑南禮俗一樣都沒少,還有送衣服要給女方親友,看千里迢迢趕到的女方妹妹,都開心的哭了,感覺的出來真的好開心。

  但卑南族婚禮還有個特別的禁忌,婚前不能洞房,婚禮的最後,扮手禮一人一份檳榔跟花布,也讓所有親友賓主盡歡。金谷先生跟山本小姐這場特別的婚禮,也讓所有參加的日本朋友們,體驗到不一樣的卑南婚禮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