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12:00

香蕉攤沒老闆! 考驗消費者誠實性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新社鄉很多香蕉農,會種香蕉卻不會賣,社區發展協會的彭先生,想出賣香蕉用自助的方式,他在路旁搭一個簡易攤子,把香蕉寫上價格,擺在上面,旁邊放了鐵罐,讓民眾買香蕉自己投錢,一個禮拜過去,罐子裡的錢不但沒被偷,裡頭算一算有2100塊,差不多就是香蕉賣出去的價格,他說,這社會有很多人都很誠實。

  來到新社鄉福興社區,就可以看到台21線路旁,有個用木頭塑膠布搭起來的攤子,上頭擺了好多香蕉,大串小串都有,上頭用厚紙板寫著,自行投幣好吃香蕉,香蕉上面都有標價錢,這一大串150元、小串的35元,旁邊有個鐵罐,買香蕉自己投錢,老闆不在旁邊,但民眾買香蕉,真的會自己投錢嗎。

  記者觀察,有位婦人騎機車過來,拿著一串香蕉後,掏出零錢投進鐵罐裡,這位婦人很誠實,那其他的人呢。想出這樣的方法賣香蕉的,就是這位彭先生,他說,攤子擺了一個星期,算一算鐵罐子裡,銅板加紙鈔有2100塊,錢沒被偷,還賣了300香蕉斤。

  剛開始很多都市人都會質疑,這樣行的通嗎,但事實證明,這裡天天車輛來來往往,他晚上也沒把香蕉和鐵罐收起來,錢卻越來越多,讓他感覺人性是善良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