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8:58

半個月多3倍 48家企業放無薪假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勞委會今天公布最新無薪假數字,半個月內,企業從12家增加到48家,無薪假人數從2801人增加到5513人。面對無薪假衝擊,職訓中心也有因應,開發職訓課程,包括婚禮顧問、婚紗攝影,筆電手機維修,甚至還有中西餐點料理四十多種。

  即日起,開放無薪假民眾免費報名,你以為她一出生就這麼厲害,不騙你,揮起菜刀剁雞腿。半年前,工作有一天沒一天,四十多歲的慧貞,開始這輩子第一次拿菜刀,但是老闆砍人的大刀好利啊,第一個砍向自己。下一步,這位小姐要開餐廳出一口氣,他們有的明天不用上班,後來變成永遠不用再來上班。

  別人給的飯碗破了,他們要自己打造飯碗,忘掉以前是老鳥,現在在職訓中心,大家都是菜鳥。要學個東西,別人搶不走,雖然這半個月放無薪假的企業增加到四十八家,放無薪假的人從兩千八百多人變成五千多人,但是放假不是放棄,自己要先當自己的貴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