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3 18:58

男版陳樹菊! 桃縣長送感謝牌表揚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來看看這個有男版陳樹菊稱號的蔡添貴,他也是個賣菜的小販,20年如一日,每天把賣不完的菜,捐給育幼院或老人院,獲頒好人好事代表,今天桃園縣長吳志揚也特別來到他的攤子致贈感謝牌,也一邊幫忙叫賣,場面相當熱鬧。

  市場裡面就屬這家有機蔬菜攤子最熱鬧,看這胖胖的老闆始終笑容滿面,熱情的招呼著客人,他就是有男版陳樹菊稱號的蔡添貴,每天他只要有賣不完的菜,就會整理好,然後去開車專程送給育幼院或是老人院給需要的人。

  而這樣的行為看在旁邊攤販的眼中,大家也一起響應,有的出菜、有的出魚,桃園縣長吳志揚特別前往拜訪,也熱情的叫賣了起來,不只是幫忙叫賣,縣長還自掏腰包買了些攤子上的菜回家,也特別頒發樂善好施的獎牌給蔡添貴,其實做好事,不見得要像大企業一樣捐大錢才叫做善事,像蔡添貴這樣默默行善,一做就是20年不間斷,更是值得大家學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