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12:00

巴掌蓮霧缺貨! 漲到1千買不到

陳傳霆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蓮霧品種中體積最龐大的巴掌蓮霧,今年因為雨水多,產量銳減,賣價也跟著上漲,一顆蓮霧就要300元,儘管不便宜,但是還是很搶手,尤其最愛台灣水果的大陸,更有廠商開價一顆1000元要買,不過,卻因為太暢銷,無貨可賣。

  這顆就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最出名,名聲紅到大陸去的巴掌蓮霧,大不大有夠大,是目前蓮霧品種中,體積最龐大的,跟大人手掌一般大,顧名思義叫巴掌蓮霧,兩年前屏東這位蓮霧農徐大哥研發出來,市場就一直很搶手,不過今年因為雨水太多,這蓮霧也爛得多,原本預計有2000株可以收成,卻只剩下一半1000株,所以物以稀為貴,巴掌蓮霧現在市場賣價已經漲到一顆300塊。不便宜但是還是一堆人在搶,儘管大陸廠商開價一顆1000元要買,但是卻也沒貨給。

  不過不只巴掌蓮霧漲價,屏東最有名的黑金鋼,現在一斤也要200元,還有子彈蓮霧一斤100元,大一點的飛彈蓮霧,一斤更是開到250元,現在這巴掌蓮霧一粒300,一顆平均就一斤重,裝成禮盒八顆就要3000塊,這巴掌蓮霧再創蓮霧價新高,雖然好看也好吃,但是要買幾顆送人,得要狠狠的掏出千元大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