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18:58

橘子界巨無霸! "天王柑"大2.5倍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快要過年了,很多人都會買橘子來拜拜,希望大吉大利,現在嘉義農業試驗所,花了15年的時間,研發出全世界最大的橘子,叫作天王柑,重量和大小也是一般橘子的兩倍半,可以說是橘子界的巨無霸。

  什麼橘子需要兩手才捧得住?它是最新品種,研發15年的天王柑,堪稱橘子界的巨無霸,怎麼說,和普通橘子排排站,就看得出來了,大小是一般橘子的兩倍半,就連重量也非常驚人,普通海梨橘一秤才124G,天王柑一站上來,922克差點破表,別以為他是皮很厚,才那麼重,剝開瞧瞧皮薄又容易剝下,裡頭果肉多汁柔軟,吃過的人都說讚,過年拜拜,這款天王柑,包準你大吉大利,您也可以挑這種虎頭柑,不少人在過年前,都會用它來拜拜,皮厚果肉不多,很少人會吃,如果想要能看又能吃的,過年就挑它啦。

  金桔樹,小小一顆顆的黃色果實,就好像一顆顆黃金掛在樹上,搭配紅色絲帶,喜氣洋洋,怎麼挑可有學問,樹枝要挺才夠健康,等果實成熟,還可以榨成金桔茶,過年到想要大吉大利,可以從吃的吉祥物,開始招來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