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18:58

推廣椪柑有成 台中外銷寫紀錄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民進黨兩元柿子文宣衝擊國內水果價格,台中市政府努力推廣外銷,傳來好消息,正值盛產的椪柑,東南亞貿易商直接跟農會下訂單,光一個東勢鎮農會,訂單就有16個貨櫃,寫下歷史最高紀錄,而整個台中市外銷總量高達6百,每公斤55塊,比零售35元,高了20塊錢。

  早上8點石岡農會已經忙成一團,十幾個婆婆媽媽,仔細的挑選椪柑,品質好的挑起來,不好看得放一邊,一顆一顆裝進紙箱,平均15秒鐘就要裝一箱,但大家沒有抱怨,而是笑容滿面,看看阿媽背後還有這麼多箱等著她裝,一邊講話動作也沒停下來。因為這些椪柑趕著要外銷到東南亞,隨便拿起一顆剝開來漂亮又多汁。

  貿易商罕見的直接向農會下訂單,下訂的是馬來西亞和印尼,總共跟台中三個農會下六百頓椪柑,每個農會要出16個貨櫃,創下外銷歷史紀錄,來到果園,果農忙著採收,真的很開心,外銷每公斤55塊,比零售35塊,高了20塊,更比民進黨水果文宣價格多好幾倍,看著辛苦栽種的果實,心血總算沒有白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