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2:00

甜柿1斤才2元? "嘸採工"月曆傷農

劉惠卿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印製的「無採工水果月曆」,列出每個月產季滯銷的水果和價格,不過現在卻被批宣不實,怎麼個不實呢,月曆上10月份上面放的是甜柿的照片標示一斤兩塊錢,但是甜柿真的這麼廉價嗎?對此現在國民黨批評,反批民進黨文宣不實,作賤水果價格傷害農民。

  無採工水果月曆長這樣,每個月份都有一種水果產地價格連10元都不到,一月柳橙4塊8,二月橘子6元,三月香蕉2元,這一路標下來10月柿子一斤2元,12月要換誰滯銷,這張月曆,民進黨政策中心給的數字,文宣部做的美工設計,結果柿子的價格引發爭議,民進黨仍然堅持訊息沒有錯。

  你說牛心柿但是文宣的圖,明明畫的是甜柿耶,而且一月說柳橙圖片也放的是香吉士,龍眼盛產期是七月這圖也放在5月,是文宣部放錯圖還是政策中心沒掌握好資訊,民進黨不解釋,這也剛好讓國民黨抓到把柄,比照這張月曆也做了一份文宣,指責文宣不實作賤水果價格傷害農民,一份月曆讓話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