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18:58

人民保母防搶演習 幫你看緊荷包!

張瑋玲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兩個禮拜就要過年了,現金流量大許多人到銀行領錢擔心被歹徒盯上,還有人過年要全家出國旅遊也怕宵小闖空門。警方除了加強防搶演練也提醒民眾,警方有護鈔和巡邏的服務,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歹徒衝進銀行直接對空鳴槍,所有行員全都嚇傻了,默默把錢放進黑色袋子裡,防盜器響個不停。這起銀行搶案看起來很逼真,其實是防搶演習,不到5分鐘大批員警趕到現場衝了進來,順利將歹徒制服。

  但如果是另一種情況呢?2名歹徒騎上機車逃逸,警方立刻用無線電呼叫支援,短時間內就能合力逮捕歹徒。員警說想搶銀行可沒這麼簡單,連保全人員在運鈔時都有法寶,就是這個高壓電防搶袋,把鈔票裝在裡面,只要一離開保全人員就會警鈴大作,同時發出1萬5千伏特的電流,當場把歹徒電昏。

  就快過年了提醒大家,防偷防搶防歹徒,人民保母真的很好用,去銀行領錢不論金額多少都可以請求警方護鈔服務。如果你要出去旅行全家唱空城,還可以跟派出所申請就在你家附近定點巡邏,只要小心注意請求警方幫忙就可以安心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