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18:58

二氧化硫超標7倍 迪化街金針最毒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已經開始辦年貨,台北市衛生局會同消保官展開稽查,先查全台北超市跟年貨大街販賣的金針,結果抽驗五十八件,超過一半以上殘留過量二氧化硫,其中超標七倍的店家,就在迪化街年貨大街。

  台北市政府消保官下午繼續稽查,還偵測噪音,雖然強調不能超過八十分貝,也不能使用擴音器,但是現場一測試,幾乎每一家的叫賣聲通通破表。就怕你壞掉的不只小心肝,這一根根金針黃亮亮,衛生局說大家照子放亮,抽驗了五十八家,就有一半以上二氧化硫都超量,超量最多七倍,就在人最多的迪化街。

  我們來到這店家一看,只剩下香菇好孤獨,衛生局的人來了,大家還乖乖在擺吃的地方罩子蓋上去,賣吃的臉上,口罩掛上去,但是衛生局的人走囉,馬上罩子不見囉、口罩不見囉,請注意、請注意,環保局的人來囉,行不行啊你,旁邊賣衛生衣的都壓過你,哪一個不是大聲公,還說不能超過八十分貝,環保局想管也管不動。

  整條街唯一不會犯規的,是這一攤慈濟師姐,師父要大家安靜,誰敢不聽,但說真的,如果來逛年貨大街是這德性,這麼安靜,你嘴裡試吃的這一口還對味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