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 12:00

郭台銘創"永齡" 捐1.2億助弱勢

張鎮麟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由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創辦的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去年進行自助人助計畫,總共幫助了86個社福團體也捐出一億兩千萬給需要的人,像是有個女生宴芳,她罹患罕見疾病,不過在社福團體的指導下,現在學會了一技之長,她創作羊毛作品來謀生生活。

  在壯年時期沒有了工作、沒有了收入,人生瞬間陷入困境,還有這一位86歲的獨居阿嬤失明了,連走路都要有人幫忙。還好在他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有人伸出援手。在永齡慈善基金會,去年開始的人助自助計畫,跟全台灣一共86個社福團體合作,一年就贊助了一億兩千萬,三年累積金額來到了五億元。

  創辦人郭台銘還強調,絕對不會因為不景氣減少慈善預算。聽到好消息大家拍手叫好,而且自助人助計畫,不只有金錢贊助,還會教需要幫助的人。能夠靠自己賺錢的能力,看到這琳瑯滿目的小商品都是大家激發創意出來的商品,作善事會一直持續下去,還需要大家的加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