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12:00

六堆客家園區唱空城 找嘸導覽員!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花了十二億打造、不過有民眾跟華視新聞投訴,在中午時就像唱空城計,想要玩互動解說區,連一個導覽人員都沒有,原來這佔地20公頃的園區,只有八名員工,在中午時間都跑去吃飯了,而園區主管承認,因為人力少,他們也很無奈。

  中午十二點二十六分來到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導覽人員的椅子空的,走進展場服務台也是個空,偌大的展場就像空城,遊客沒人招呼,只好自己悶悶的玩著電腦簡介客家文物,導覽人員去哪了呢,等到一點半員工回來了,搖頭苦笑,原來大家午休吃飯去了,那萬一遊客有什麼狀況該怎麼辦呢,一問才知道20公頃大的園區,員工少得可憐。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委會編12億,94年開始興建,以「生態博物館」概念規劃,保存既有客庄家聚落風貌,可以說是國家級的展覽園區,平日一天就有兩千人參觀,卻只有三個正職員工,五名約聘人員,但是現場很多互動設施,真的是要有人解說才好玩,但是人力不足,想玩還是自己摸索吧,國家級展覽館,八個展館,中午一個服務人員都沒有,還真的有點寒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