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12:00

疑刑求被判死 平反協會申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過有些死刑犯,可能是被冤枉的!在民國92年,在台中豐原有一家KTV發生警匪槍戰,一個員警遭槍擊身亡。當時嫌犯鄭性澤他坦承犯案,也被判決死刑定讞,不過冤獄平反協會提出疑點,指出鄭性澤疑似遭到刑求,凶槍上也沒有他的指紋,因此決定要幫他打官司尋求平反!

  這是2002年,震驚社會的「KTV殺人事件」!槍戰中,黑道大哥羅武雄當場被擊斃,員警蘇憲丕中了三槍殉職死亡,到底是誰開槍殺警?警方偵訊,鄭性澤起先坦承開槍,不過見到檢察官他立刻改口,說他遭到刑求。

  2006年鄭性澤被判決死刑定讞,不過冤獄平反協會追查,認為全案疑點太多,缺乏科學證據。記者追查,十年來鄭性澤被關在台中看守所,透過信件和他聯繫,他說會等待「遲來的正義」,對於當年殉職員警的家屬來說,歷經十年真相還尚未釐清,而當年的跟班小弟鄭性澤,人生能否大逆轉,他和家人也還在繼續等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