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17:00

華視新聞雜誌幕後/畫筆是夥伴 蔡志忠從不丟棄「好朋友」

華視新聞雜誌幕後/畫筆是夥伴 蔡志忠從不丟棄「好朋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漫畫家蔡志忠,7歳立志當漫畫家,15歳就以漫畫為業,他的作品《莊子說》、《老子說》等作品,已經遍佈45個國家和地區,以37種語種版本出版;然而成就斐然的他,在繪畫過程中,最割捨不下的,竟是他一枝枝用盡的畫筆。

  蔡志忠日前接受【華視新聞雜誌】週一單元「有故事的人」專訪時,製作團隊發現蔡志忠桌上放了一整盒極短的美術鉛筆,根根削到最底部,比小拇指還短。為此蔡志忠笑說:「筆是我的好朋友啊!我怎麼能夠拋棄他呢?」

  原來畫了大半輩子漫畫的蔡志忠,把每枝畫筆都當成夥伴從不丟掉,還把鉛筆的壽命擬人化。他笑說:「我手上這枝筆已經100歳囉!就是捨不得丟!」簡單的三兩句話,流露出他的鐵漢柔情與念舊情懷。7月25日晚間十點,華視新聞雜誌,一個不只是漫畫家的人物-蔡志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