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12:00

刈包吉忙辦桌 明天請街友吃尾牙

王姝婷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每次過年都會辦桌請街友吃尾牙,今年的尾牙,將在明天登場,所以他今天一大早,就開始準備食材、洗菜、跟搭棚子,而且這一次,他還準備兩桌素食的菜色,方便吃素的朋友享用。

  一箱箱的豬腳、麵條,還有一籃籃高麗菜就擺在路邊,一大早五六個工人,忙著洗洋蔥,有的工人搭起棚子,一刻也停不下來,會這麼忙碌,都是為了21號的尾牙作準備。

  一桌滿滿的有魚有蝦,準備起豐富的菜色,可一點都不覺得心痛,每年都會替街友舉辦尾牙辦桌的刈包吉,今年也不例外,花了快兩百萬辦桌。不同過去的是,還多了兩桌素菜,方便吃素習慣的街友。

  活動從21號開始一連四天,席開近700桌,藝人阿雅還會到現場分送紅包,總共十萬塊,通通要送給街友過好年,也有民眾被刈包吉這樣的善舉感動,捐款或捐食材給他,就是要盡一份心力。刈包吉熱心幫忙,都是為了要讓街友能夠吃飽開開心心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