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12:00

不實匯率坑陸客?故宮郵局爆貪瀆

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故宮裡的郵局爆發集體貪瀆,因為有很多大陸客會來逛故宮,郵局特別在這裡的分行,在假日也提供兌換台幣的服務。不過有三個郵局員工,涉嫌趁假日用不實的匯率換錢給陸客,現在這三個員工已經被調離職務接受調查。

  就是這個步驟,這位大陸遊客很細心,換台幣時先問問匯率比較一下,故宮這個遊客必來景點,郵局特別設分行三月份開始,假日也能兌換台幣。不過卻傳出有三名員工疑似串通,在假日關掉這個匯率板,利用匯差坑陸客,以今天人民幣兌換台幣的匯率1比4.4926,他們會去尾數,以1元人民幣換4.49元台幣。

  

  這樣換算下來,差了0.0026元,大概換一千元人民幣只少了2.6塊,而且不開這張水單,大部分陸客都不會發現,因為很多人都像這位小姐一樣。就是因為大家都相信郵局,換台幣根本不多問,涉嫌A錢的三名員工,現在郵局內部調查後,貪瀆屬實將會送辦。

  算算半年來他們一個人不法所得不到兩萬台幣,為了小小的利益,卻丟了國家的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