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2 19:00

愛情的見證! 連署守護"心鎖橋"

林志輝 台中  / 台中市

  台中市豐原火車站後站的天橋,9年前開始有情侶在天橋上懸掛銅鎖,目前為止將近上萬個,被稱為心鎖橋。是許多情侶定情的地方,但因為明年鐵路高架化,台鐵決定把心鎖橋拆除,很多情侶覺得好可惜,希望連署讓這做象徵愛情的心鎖橋能夠保留下來。

  天橋上整個圍籬上千上萬個密密麻麻的鎖,象徵鎖住情人的心,也象徵愛情的堅真。上頭有情人寫著生生世世愛你,9年前開始有情侶在這裡鎖上象徵愛情的心鎖。這幾年來鎖越來越多,變成情侶們定情的熱門地點,被稱為心鎖橋。但現因為鐵路高架化,這座天橋明年就要拆除。

  這位小姐很捨不得,因為她就是和男朋友在這裡定情,尤其是每年情人節有空都還會跟男友回到這裡。如果天橋拆了,當時鎖上的心鎖不見了,實在覺得好可惜,因為這是很多情侶們心目中美好愛情的回憶。但社區發展的相關人員,現在也在努力希望能夠協調保留這座心鎖橋,也保留情人之間幸福的約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