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18:58

大學通識課五花八門 邱毅開講

潘潔瑩 榮昊北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全國各大學正在陸續開學,很多學生正忙著選課,您知道嗎?現在的大學通識課越來越好玩了,不只騎單車、學歌仔戲有學分,有大學砸六百萬建立香氣圖書館,要讓學生認識味道,甚至有大學聘請爆料天王邱毅,開了一堂通識課,吸引很多學生聽課。

  大學生騎著自行車,整裝出發,目標是搭渡輪到小琉球騎腳踏車,這不是普通車隊要出遊,而是高雄第一科大的通識課,上學期的期末考,考的是學生如何規劃旅遊路徑,騎到一半自行車要是出狀況,還要能自己修補好,看似輕鬆,其實也不容易,但是學生都很喜愛。

  活潑的課程大家都搶著要選修,如果回到教室裡變成濃妝豔抹,唱的還是歌仔戲,這是高雄大學的通識課,一堂課60個名額可是搶破頭,通識課變好玩,還可以讓你變成香味達人,用鼻子靠近一個個的香氣缽,這間高雄餐旅大學砸下六百萬建設的香氣圖書館,讓學生用鼻子來上課。

  但是最受矚目的,還是台南康寧大學這堂課,講課的老師不是爆料天王邱毅嗎,從立委搖身一變邱老師,教的是社會政策與立法,台下學生擠得滿滿滿,學生們想聽課更想聽爆料內幕,通識課不再是雞肋學分,大家都想拿高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