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11:30

日本災區開學 小朋友從"新"學起!

綜合報導

  日本的各級學校在這個星期舉行開學典禮,不過有很多災區的小朋友因為學校毀了,被迫到新的環境展開新生活。禮堂的大門打開,一年級的班導師帶領著新生,排著整齊的隊伍走進了會場,這是福島市立清水小學新學年的開學典禮,一年級的新生穿著整齊的制服,一個個像是小紳士、小淑女,接受學年主任的點名,家長們則是坐在觀眾席上,用錄影機為自己的小孩紀錄這人生重要的一刻,這當中有許多是從災區或是發生事故的核電廠方圓20公里內撤離出來的民眾。

  38歲的鈴木恭子就是其中之一,她的小女兒就是清水小學的一年級新生,回到教室裡,新生的家長留下來陪小朋友度過開學的第一天,恭子女士的臉上掩不住的愁容,因為她有太多事情要擔心了,可是6歲的小女兒鈴木米蘭顯然玩得非常開心,也許鈴木一家人短時間內不可能回到原來的家,但是看到小朋友開心,大人的憂慮也就少了一大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