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 23:07

免看國際臉色! 立委挺台製潛艦

多年來我國一直無法順利向國外軍購潛艦,現在傳出包括德國在內,有多個管道願意轉賣給我國潛艦,或協助我國自行研發,海軍對此不願證實,但表示將全力爭取,朝野立委也表示力挺,認為國造潛艦,可以突破目前外購潛艦受阻的困境。

浮上海面編號793的這艘潛艦。是1987年我國向荷蘭軍購的。水下防衛主要戰力。「海龍潛艦」。另外還有一艘。編號794的「海虎潛艦」。之後。海軍就再也沒辦法。成功向外軍購其他潛艦。有平面媒體報導。目前有多個國家。分別願意協助我國。依據德國206型潛艦為藍圖。自製500噸級的潛艦。或者轉售我國正在服役的德國209型潛艦。或全新打造的德國214型潛艦。海軍也即將在兩個月內。向政府高層。與立法院簡報。爭取預算。[[]]。海軍不願證實。這些潛艦軍購管道是否存在。但強調會全力爭取。朝野立委也都表達。力挺海軍的態度。立委們都認為。如果無法順利軍購。潛艦國造是可行方向。[[]]。[[]]。也有軍事專家分析。台灣雖然還沒生產過潛艦。但國內產業。還是有打造潛艦艦體的相關技術。為了突破現有軍購困境。這一步值得一試。[[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施孝瑋:台船模擬過可造艦體美國過去答應過提供作戰控制系統如果有一定技術軍購會較容易]]。過去台灣。也曾在各界不看好的情況下。研發打造出。我國現在空中防衛主力之一的。IDF經國號戰機。不但對後來的戰機軍購案。有所幫助。也提升我國國防工業能量。這次海軍能否提出對策。突破潛艦軍購僵局。也關係到未來台海武力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