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1 12:00

髒餐台.地板黏 輔大餐廳最骯髒

連珮貝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華視新聞和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以及遠見雜誌合作,讓網友的聲音意見被聽到。這星期大學微革命要帶您來看,在網路上被大學生票選學校最需要改進的地方;有百分之22的人認為最有問題的,就是學校的餐廳價格還有衛生環境。

  民以食為天,大學生唸書當然也要顧肚子。在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網站上,讓大家覺得第一名大學需要改進的部分,就是餐廳的衛生和價格;網路上票選出最要改進的大學就是台北的輔仁大學。

  同學投訴的影片中可以看到,餐廳作業的餐台到處都是醬油汙漬。雖然提倡環保使用環保餐具,但是仔細看,這個碗洗得太不乾淨,地板也是,到處都有腳印,更別說走起來還有黏黏的感覺。不只環境髒,連餐廳廚房控管都有問題,難怪學生這麼擔心;不過我們也問了學校,學校表示會努力改進。

  不過也不是所有學校的餐廳都有問題。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走進餐廳,通風明亮;仔細看地板,還乾淨亮到會反光;就連同學要吃的餐桌上也都閃閃發亮。不只這樣,每家攤商的餐台也都保持乾淨,完全看不到有任何菜渣或是湯漬。

  原來是文化大學餐廳聯合聘請清潔人員固定打掃、擦桌子保持整潔,就連最髒的回收餐具這裡也有人幫忙整理。而且仔細看餐廳的價格,並沒有比較貴,都是50元銅板左右就能打發一餐。校園餐廳的衛生環境除了靠清潔人員,學生也得自動自發。餐廳乾淨,大家才能吃得安心。

  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還有遠見雜誌一起讓台灣更好,立刻前往YAHOO!奇摩搜尋「微革命」關鍵字,或上YAHOO-MY.POWER.NET,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