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 12:00

不讓座不開車! 網友大讚正義司機

王姝婷 姜竹祥 報導  / 新北市

  超有正義感的公車司機,新北市新店客運綠8的公車司機張志德,日前載到一名70幾歲老先生,腳步搖搖晃晃卻沒人讓座,他連續兩次用廣播提醒還是沒人讓座,最後他想出絕招把車直接停在路邊,說不讓座就不開車才終於有人讓座,同車乘客事後上網大力誇獎,司機先生真的是太帥了。

  上下班時間,公車裡擠的滿滿滿,70幾歲的老先生還要拿著雨傘當拐杖,搖搖晃晃的走上公車,好不容易上了車卻沒有人要讓座。穿著深色褲子的年輕人低著頭假裝沒聽到司機的廣播,還有人坐在位置上閉著眼睛,好像睡著了動也不動。年輕人要讓坐,不讓就是不讓。

  這下公車司機生氣了,再廣播一次。沒位置就停路邊,車乾脆停在路邊不開了,這招果然奏效。終於有人從座位上站起來讓老先生不用繼續罰站,司機這舉動讓所有同車乘客大力誇獎。

  公車司機被公司表揚,他笑著說這也是應該的。張志德說這是該做的,廣播希望大家幫忙,停車也只是為了引起大家注意。公車司機的一個小動作,正義感十足,也讓人更深刻的記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