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 18:58

永久停車位將拆 用戶180萬飛了!

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買停車塔的車位,卻不能永久使用嗎?有民眾就投訴市議員,17年前,在台北市安和路的一做停車塔,跟建商買了停車位,建商說是永久使用,不過最近市府以超過使用年限為由,在2/23就要拆除,建商不願出面說明,一百多位用戶自認上當,不僅求助無門,這些花了上億元買的停車塔車位,全部化為烏有。

  拿出停車位的所有權狀,證明自己是合法購買,他們買的是位於台北市安和路上的停車塔,在民國84年到85年間,以每個車位180萬到190萬不等的價位,購買當作自用。

  沒想到17年後,卻收到台北市府通知,停車塔使用期限到期必須拆除,讓用戶非常憤怒,花的錢拿不回來。原來法律上規定,停車塔的使用期限只有8年,期限一到就得拆除,但當年建商的廣告上頭卻寫著,永久使用還有增值空間,讓用戶感到受騙上當。

  建商不願出面說明,賠償談不攏,加上停車位一位難求,拆除通知早就貼在門口,用戶現在求助無門,希望訴諸國賠。而台北市使用期限到期的停車塔就有40座,目前還有19座沒拆除,如果不拆停車塔,就會造成安全上的疑慮,只是這些用戶損失了上億元該由誰來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