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 12:00

擅自在捷運充電 遭起訴恐判5年

宋燕旻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你在交通站,手機、筆電沒電,千萬不要隨便找插頭插電,很有可能會觸法。像是台北捷運不行,部分台鐵車站可以,去年就有一名王姓男子被送辦起訴,最重將面臨五年刑期。而另外還有哪些交通運輸站可以提供免費充電呢,一起來瞧瞧。

  隨插隨充很方便,但如果來到台北捷運可是會出問題。出什麼問題,來看看插頭外面加上一行「」,就是要警告你。在捷運充電,捷運公司以會影響列車用電為理由,不讓旅客充電,違反的話還會吃上罰單,不管是台北捷運高雄捷運,通通都不行。

  那全台最多人搭的鐵路總能充電了吧,找到插頭了,快來充電。上頭標語還是禁止充電,違反還有鐵路警察會找上你,這麼強硬讓旅客覺得很不方便。緊急狀況呢,台鐵說,那就拿來臨時站長室,台鐵能夠幫你救急,但前提是,充多久你也得等多久。

  高鐵服務一級棒,不管是U插座還是一般插座,想要一次充兩個都OK通通免費,旁邊還有電腦給你上網消磨時間。再來到國際機場,電話、電動儘量打,打到沒電休息站也有免費插頭讓你坐著充,搞對地方才不會因為插電小動作吃上竊取電能罪的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