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11:58

迷"網"少年! 高中男瘦到40公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身高170公分,體重卻不到40公斤的男生,你能想像有多瘦嗎?一名十五歲的高中男生,因為迷上網迷到廢寢忘食的地步,連三餐都不肯花時間吃飯,造成極度營養不良,終於體力不支倒在地上,被家人送醫急救。

  急診室裡送進一位滿臉鮮血的高中男生,他因為跌倒摔傷額頭,傷勢不嚴重,但他的身材卻嚇壞醫生,因為還在發育階段的高中生,瘦到只剩皮包骨,還以為是家暴,身高170公分,體重不到40公斤,這有多瘦?看看這位楊小姐的手,指節比手指粗,血管青筋全浮在肉上面,這雙大腿跟一個茶葉罐一樣粗,標準的前胸貼後背。

  身高172的她體重還有44公斤,昏倒的高中生比她還要瘦,追究原因更令醫生氣結,原來高中生沈迷網路,上課以外的時間全部都拿來上網,連飯都捨不得停下來吃,長期營養不良,已經造成低血鉀、低血鈉,差一步就要引發腎衰竭、甚至可能猝死,學生的爸媽自責又心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