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18:58

父逝母離家 3兄妹靠伯父拉拔大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有個三兄妹,母親離家父親五年前過世由他們的伯父撫養長大,三兄妹為了感謝伯父的撫養恩情,一有空就會幫忙下田種菜種水果。最近伯父的芭樂成熟了,十歲的小弟一到假日就到菜市場幫忙賣芭樂,邊賣邊看書,街坊鄰居都誇讚,三兄妹小小年紀懂得感恩而且很上進。

  十二度的低溫還滴滴答答下著雨,正豪已經在菜園裡忙著抓菜蟲,伯父種的菜不噴農藥全靠正豪用手一隻一隻抓。抓完菜蟲和哥哥姊姊一起採芭樂,滿滿的新鮮芭樂也是伯父為了撫養他們辛苦栽種的。

  跌倒沒關係馬上站起來,一整籃的芭樂要交給正豪到市場裡去賣,二張小桌子一個板凳一個磅秤,正豪就靠這幾樣簡單的東西在涼亭下做起生意。鄰居的阿伯明明吃不完卻一次買三把芹菜,還有人開車經過特地停下來,就算只有芹菜和芭樂可以選擇也買得很開心,還有阿嬤特地騎摩托車來買菜。

  其他的孩子不是利用連續假期和爸媽出去玩,就是躲在家裡溫暖的被窩裡,但是正豪每到假日就幫伯父做生意,因為他的爸爸五年前過世後就由伯父一手撫養。話不多卻很貼心,而且還懂得利用時間多看書,沒有生意上門的時候他就坐在板凳上讀課本。國小五年級就有一整疊的獎狀,他立下志願要好好讀書報答伯父的養育之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