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2 12:00

搶救雲豹! "大貓保護計劃"啟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地理學會,從三年前開始進行「大貓保護計劃」,希望雲豹,還有美洲豹,不要再被獵殺,可以生存下去。像隻小貓喵喵的叫。幾天前,有人在印度樹林發現這兩隻小傢伙,他們是雲豹,這名字一點都不陌生,但曾幾何時,全球野生數量只剩下1萬隻,保育中數量也只有222隻,牠們瀕臨絕種危機。

  RUNA和KUTOR這兩隻小雲豹,父母親都遭殺害,沒有求生能力的他們被人類收容,現在牠們必須在國家地理學會的幫助之下,找回自己的本性才能回到樹林中,幾個月後,RUNA和KUTOR長大了,牠們被安置在設計好的籠子中準備放生。

  大大眼睛,帶著畏懼KUTOR看著這個本來就屬於牠自己的生活環境,推著牠往樹上爬,卻還是回頭撒嬌,但牠們現在必須找回自己的獵殺本領。否則這一切都白費了。人類想盡辦法,要讓小雲豹回到大自然,諷刺的是,當初同樣也是人類惡意的獵殺,才會讓牠們用最快的速度滅絕中,如果不想要整個大自然的食物網在這一環徹底崩壞,給這些大貓們,一個活下來的機會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