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2 18:58

白天像黑夜! 滾軸雲席捲中壢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再來看這個氣象奇景,就在中壢上演,昨天,很多民眾都看到了,有一整面雲牆排山倒海而來,就像是電影的特效場景沙塵暴一樣,而且範圍非常大,對此,氣象專家解釋說,這是冷鋒過境時,遇上暖濕區域所形成的滾軸雲。

  大片雲霧瀰漫天空,乍看之下就像好幾座大山擋在眼前,雲霧沿著地表,以拔山倒海的姿態,不斷向前撲上來,狗叫聲不絕於耳,似乎就連動物都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到了。

  雲霧席捲速度之快,換個角度看的更清楚,嚇的連世界末日這句話,都忍不住脫口說出。因為眼前的雲霧,就像是海嘯來臨一般,將整個城鎮慢慢吞噬。這是中壢民眾在二月二十八號下午,從自己家窗外拍出的影片。

  天空發生這樣的異象,好多人親眼目睹,民眾說媲美電影特效一般的驚人,但這一大片恐怖的怪雲,到底是怎麼造成的?氣象專家吳德容表示,原來是冷鋒過境,遇上暖濕才會造成的奇觀,但親眼目睹恐怖的怪雲,朝向自己一步步逼近,也的確讓不少民眾嚇了一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