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12:00

防檢局隱匿疫情 紀錄片導演戳謊

宋燕旻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爆發高病的禽流感疫情,被隱瞞兩個月才公佈。其實早在去年7月,一名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花費六年拍攝的紀錄片不能戳的秘密,就已經揭發農委會隱匿疫情。當時防檢局長許天來否認,還一度喊話要控告李惠仁,這也讓防疫出現大漏洞。

  這是去年七月拍攝播出的紀錄片不能戳的秘密,講的就是台灣禽流感,隱匿的疫情。揭露出禽流感疫情的就是他,導演李惠仁,花了六年一個人耗資百萬拍攝,還查出疫情很有可能和非法疫苗有關。一步一步追查,上遍國際網站查詢、檢驗,也讓李惠仁檢驗出彰化芳苑鄉的養雞場有高病原疫情。

  只是沒想到,通報農委會卻吃了閉門羹。不只檢體被當時的農委會陳武雄退回,李惠仁還指出,防檢局長許天來更涉嫌偽造通報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紀錄片播出後,李惠仁不斷被打壓,經過七個月,農委會終於公佈疫情,只是遲來的真相卻讓台灣人安全陷入禽流感恐慌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