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12:00

純人聲樂團 台灣"阿卡貝拉"揚名

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灣有八位來自不同行業的六年級生,因為喜歡阿卡貝拉成立了全台灣第一個唱阿卡貝拉的團體。為了推廣這樣的音樂,有人更放棄醫生穩定的工作,終於在奧地利一場國際比賽當中,獲得最高榮譽金牌獎,讓台灣的阿卡貝拉成功站上世界第一的舞台。

  而這種沒有樂器伴奏的表演方式,稱作阿卡貝拉ACAPPELLA,在歐洲中世紀教堂還沒發展出樂器伴奏時,人們用純人聲唱出對神的尊敬,義大利文就稱呼這種沒有樂器伴奏的音樂為ACAPPELLA,簡單來說就是在沒有伴奏下唱聖歌。

  十年前,這8個好朋友在偶然機會下聽到了國外的阿卡貝拉團體演唱,深深著迷,決定一起組團練唱,成為當時台灣第一個阿卡貝拉專業團體。8個人8張嘴,神秘失控動人的歌聲加上活力十足的舞台魅力,2004年在奧地利的這場國際阿卡貝拉大賽中,第一次也是台灣第一個樂團出國比賽就讓外國評審印象深刻,獲得最高榮譽金牌獎,成功站上世界第一的舞台。

  仔細聽聽,這樣的天籟之聲來自台灣,平凡卻有不同風貌,沒有樂器點綴,只有美麗和聲,你還會聽見這群人的執著、努力,這是充滿台灣味的阿卡貝拉,也是由夢想振盪出的美妙人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