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18:58

4千元買羊皮靴 隔年竟成脫皮鞋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位韓小姐去年在高雄一家百貨公司,花了將近四千元買了一雙號稱是小羊皮的短靴;沒想到,今年拿出來穿的時候,發現這雙靴子的皮卻像紙片一樣,一片片的剝落。韓小姐生氣的說,幾千塊的靴子才穿幾次皮就全掉光光,真的太誇張了;於是她向華視新聞投訴,要大家小心別買到這樣的紙片靴。

  韓小姐從鞋盒裡拿出一雙咖啡綠的短靴,綁帶的靴子鞋邊還滾上了毛。只是來看看這靴子的皮,真的不誇張,皮革變成像紙片一樣可以一片片的剝下來。不管整雙鞋到鞋跟都一樣,韓小姐越剝心越痛,因為她當時花了快四千元買了這雙靴子。

  當時專櫃小姐說是小羊皮的,所以韓小姐特別仔細保護;不但鞋好,防塵像新的一樣,盒子裡還放了四、五包的防潮包,鞋子裡也塞了好幾團的報紙。沒想到才穿一個冬天,也穿沒幾次,今年再拿出來,鞋子卻已經脫皮得不能穿了。

  快四千元的皮靴品質怎麼會這樣?我們拿著這雙靴子來到韓小姐當時購買的百貨公司,主管人員為求慎重,把問題告知台北總公司,透過電話來說明。廠商代表表示,這雙靴子是所謂的環保材質,皮質是屬於容易被分解的PU合成皮,所以也容易被風化分解,出現脫膠或脫皮的狀況;即使保存良好,也要常拿出來反覆折動,不要一直放在鞋盒裡。

  只是專櫃人員告知韓小姐是小羊皮做的,沒說是環保材質,廠商也說會對專櫃人員再教育,以免再出現這樣的買賣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