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18:58

禽流感風暴! 生蛋點心令人怕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禽流感風暴越演越烈,西點當中的提拉米蘇、慕斯、還有烤布丁,因為傳統作法是使用生雞蛋,有專家呼籲民眾最好少吃。不過,台北市糕餅同業工會表示,六年前國內爆發禽流感疫情,烘焙業者決定改變作法,因為蛋的熟成溫度是60到80度,業者會把鮮奶和生蛋一起加熱到60度以上,確保蛋糕裡不會有禽流感病毒。

  做西點蛋糕一定會用到雞蛋,不過很多人不知道,在打蛋前最好先打開水龍頭,老師叮嚀蛋殼一定要洗乾淨,但這還不夠,最近禽流感疫情升溫,本來市面上很多蛋糕的傳統作法是用生雞蛋來做的,但現在誰還敢吃,因此烘焙業者變通作法,來看看老師示範如何把生蛋變成熟蛋。

  首先用電磁爐把鮮奶加熱,再把生雞蛋放進去一起煮,一下子就冒出白煙,不過要多熱才安全呢?就看雞蛋的熟成溫度是多少,原來只要60到80度雞蛋就煮熟了。同樣的道理,如果是做提拉米蘇,用煮沸的砂糖和雞蛋混合,這溫度超過100度,就算有病毒也早就被高溫殺死了。

  因為六年前國內曾經爆發禽流感疫情,烘焙業者研究出這樣的作法,把生蛋改成熟蛋,才能避免蛋糕被病菌污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