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18:58

結核老師未隔離 51生被傳染!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真的是很誇張,高雄一所國中的班導師感染肺結核卻沒有戴口罩,照常上課和學生交談,沒想到造成學校有51名學生肺結核檢測呈陽性,確定感染,要進行9個月的投藥治療。今天家長聯合出面控訴,除了氣老師沒有第一時間做自我隔離,孩子們在學校遭到排擠,也讓家長心疼到哭了。

  戴著口罩、帽子、墨鏡,遮掩容貌,家長卻還是藏不住內心的憤怒,他的孩子來學校上課卻被感染肺結核,而傳染病源的人居然還是學校的班導師,家長說100年的9月份已經發現老師猛咳嗽都不戴口罩,沒想到老師在今年1月2號才請假就醫,1月6號證實是肺結核,雖然馬上進行隔離,但還是有51名學生檢測呈陽性,確定感染,要進行9個月的投藥治療,而且這些學生中有10%的人,未來可能會發病。

  家長除了生氣、擔心,更不捨的是孩子被排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疏忽?學校說明老師半年來一直以為自己是小感冒,沒有就醫做身體檢查,學校也沒有規定老師一定要體檢,確定患病後,學校馬上照流程處置。但不管如何,身為老師,自己卻放任學生暴露在危險中,也讓家長怎樣都無法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