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12:00

師染肺結核照上課 51學生被感染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這真的是太誇張。高雄有一位國中老師,他感染肺結核卻沒有戴口罩,還照常上課,結果造成51個學生,肺結核檢測都呈現陽性,確定被感染。今天家長出面控訴,痛批老師沒有自我隔離,還有家長氣哭了。

  戴著口罩、帽子、墨鏡,遮掩容貌,家長卻還是藏不住內心的憤怒,他的孩子來學校上課,卻被感染肺結核,而傳染病源的人居然還是學校的班導師,家長說,100年的9月份,已經發現老師猛咳嗽,都不戴口罩,沒想到老師在今年1月2號才請假就醫,1月6號證實是肺結核,雖然馬上進行隔離,但還是有51名學生檢測呈陽性,確定感染。要進行9個月的投藥治療,而且有10%的機率,未來可能會發病。

  家長除了生氣、擔心,更不捨的是,孩子被排擠,來學校上課被感染已經很無辜,卻還要忍受心裡的折磨,讓家長怎麼接受,集結到學校來抗議,雖然老師已經長期請假,但為什麼第一時間沒有自行隔離,讓家長槓上學校,到底誰要為他們孩子的傷害,來負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