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11:58

學童家人感肺結核 引發校園恐慌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所國小一名六年級學生,因有家人感染肺結核,同班同學全體進行檢查,發現十一名學生,結核菌素皮膚檢測呈現陽性,台中市衛生局表示,雖然X光片正常,還是建議進行預防性投藥。

  

傳出疑似結核病流行校園,家長緊張又恐慌,一大早就來到學校向校方問個清楚,家長實在氣不過,質疑學校隱匿病情造成恐慌,學生家長表示,四月二十八號衛生局通知學校,說班上有同學接觸到開放性肺結核患者,全班先進行結核菌素打進手臂的皮膚測試,並照胸部X光片,檢驗報告出爐,有十一名學生皮膚檢測呈陽性。

  不過家長質疑,學校第一時間並沒說明怎麼預防和治療,有學生反應學校老師要求不要說出去,家長認為學校企圖隱匿疫情,學校方面表示,結核病是法定傳染病,必須由疫情中心發布,第一時間也書面通知家長,儘管學生胸部X光片都顯示正常,沒有確定病例,衛生局方面還是建議進行九個月預防性投藥,每天吃一次藥物,每三到六個月照胸部X光片追蹤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