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18:58

當您的眼耳... 孝女侍母不離身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之前有孝子揹媽媽看醫生,現在有孝女當媽媽的眼睛。新北市新店三十歲上班族張曉雯每天都把媽媽帶在身邊,不管上班還是在家,二十四小時緊牽著媽媽的手。因為張媽媽是聾啞人士,視力又在兩年內退化到幾乎全盲,孝順女兒自願當媽媽的眼睛、耳朵,希望在黑暗世界的媽媽能有安全感。

  握起媽媽的手往自己胸口放,接著再往門外比,這動作是曉雯連續兩年來每天上班前都要做的例行工作。這樣意思就是說,我們要出去上班了。天生聾啞的張媽媽年紀大了,兩隻眼也看不見,曉雯不放心,天天帶著媽媽從山上騎車到市區工作。因為她知道,只有她在,媽媽才能真的安心。

  三十歲的曉雯無法和同年齡的女生去和朋友逛街或談戀愛,因為她的二十四小時通通都和相依為命的媽媽黏在一起。不管坐著、站著,手都緊緊牽著媽媽,自願當媽媽的眼睛、耳朵,把外界的訊息透過肢體轉成母女間無聲語言。

  耐心回答媽媽的每個問題,永遠把媽媽帶著身邊,這樣的孝行連同事看了都很佩服。曉雯的孝順被朋友大力讚揚,除了用花布包著媽媽的調查員,曉雯牽著媽媽走的這個背影,也令人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