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18:58

櫻花季開鑼! 阿里山賓館新館開張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阿里山櫻花季正式開跑,林務局看準了每年的賞櫻人潮,先前以BOT模式委外經營的阿里山賓館,增建的新館也同時開張營運,有別於百年本館的古色古香,投資13億增建的新館,號稱有五星級的水準,其中,位於頂樓的總統套住,因為海拔位置高,在房裡就能賞櫻,還能看日出,不過住一晚要價30萬。

  粉中透白的櫻花,一朵朵在枝幹上,在微風中輕搖,到了綻放的時節,阿里山上就是滿滿的吉野櫻,櫻花季正式開跑。不少民眾為了賞櫻上阿里山,停車場和步道兩邊停車位難找。

  林務局看準了大批的賞櫻人潮,以BOT模式委外經營的阿里山賓館,砸下13億增建了一間新館,把原始林貌融入設計中,內部裝潢幾乎使用柚木和檜木。其中位於頂樓的這間總統套房最高級,難怪房裡聞到的是濃郁的木頭香,不只高級柚木,還有大片的大理石牆面,而且整間房就將近138坪,景色最好的是這一間,四面環景的浴室,所以在這一間總統套房裡,走到哪裡看出去都是美景。

  初昇的朝陽、層層綿綿的雲海,還有每年3月15到4月15,盛開的櫻花有一個月的花期,包括這一株百年櫻花王,都能在房裡悠閒自在欣賞,只是享受代價真的很高,住一晚要新台幣30萬元,一般民眾怎捨得。

  沒關係阿里山上四周還有民宿,住一晚平均兩三千塊,乾淨舒適不輸高級飯店。尤其山上的好空氣真的沒話講,只是阿里山上現在已經有不少人為了賞櫻而來,國公局已經在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對大、小客車進行管制,所以要上山賞櫻的民眾,不防搭乘接駁車,以免塞在山路上,壞了賞花的興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