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18:58

北捷上下車互不讓 疑"箭頭"誤導

 / 台北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華視新聞和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讓網友的聲音意見被聽到,這星期捷運微革命要帶您來看,捷運的上下車問題!照理來說,應該是先下後上,不過在板南線車站,月台地上會有兩個相反方向的箭頭,很多人被誤導,以為這是分流,可以同時上下車,提醒您,一定要"先下後上",才是有禮貌!

快快快,捷運人潮爆滿,上車下車都好急,不過,您知道這個基本禮儀嗎?沒錯,先下車、後上車,我們看看台北車站,還算有秩序,不過來到忠孝新生站,怎麼門一開,大家的腳步就蠢蠢欲動!問題出在哪呢?就在這裡,地上的黃箭頭和黑箭頭,有的黑色排旁同一邊,有的是黃色擺中間,到底是什麼意思?大家都知道在黑色箭頭後排隊,黃色箭頭讓車廂裡乘客通行,不過這麼一來好像等於可以同時進出!大哥你跟好多人一樣、都誤會啦,其實捷運已經宣導很多年,不管怎麼樣,都是先下車、後上車,下次搭捷運,別搞錯,不要門一開就往裡頭擠,這可不符合搭車禮儀!記者彭佳芸盧松佑台北報導。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一起讓台灣更好。立刻前往YAHOO奇摩。搜尋微革命關鍵字。或上YAHOO-MY.POWER.NET。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