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3 12:00

捷運族心聲 哨音刺耳.閘門反應慢

張鎮麟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華視新聞和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合作,今天的捷運微革命,來關心有民眾反應,每次上下車時,列車駕駛會吹哨子,提醒乘客門要關了,不過這個聲音讓人聽了很不舒服。

  每班捷運到站之後,列車駕駛都會在門口看乘客上車了沒,然後就會吹哨子,提醒大家門要關了,但是這樣尖銳的哨音,讓站在旁邊的乘客耳朵好不舒服,再聽一次,有民眾就用手機把聲音錄下來,希望透過華視捷運微革命系列報導,讓台北捷運能夠改成比較柔和的方式,提醒民眾門要關了。

  因為像是高雄捷運,不但沒有哨音,關門聲還有比較輕鬆的音樂,但是右邊的台北捷運,不但有哨音,關門聲也很急促,有民眾聽了就覺得真刺耳,還有希望台北捷運改善的就是感應閘門可以再靈敏一點,明明上面就是寫著,把悠遊卡放在感應區感應,不過怎麼放就是沒反應,難怪會有民眾抱怨。透過網路微革命,讓網友的聲音被台北捷運聽到,希望能給民眾舒服又方便的搭車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