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18:49

就像進香團! 200人大家族聚祭祖

清明節就快到了,屏東恆春一戶兩百多人的張姓大家族,特別提早祭祖,也因為家族成員實在太多了,還得請來廣播車廣播發號命令,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進香團呢!

這位大哥拿著麥克風。用力的放送。旁邊就停著一輛廣播車。這邊喊集合。另一邊還有人剛來報到呢。是要辦什麼活動嗎。怎麼這麼多人來參加。不是喔這是在屏東恆春。張姓家族掃墓祭祖的日子。來參加的家族成員有200多個。人多到要用廣播來發號命令。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家族成員一字排開。排成好幾排這場面真是浩大。大家上完了香問題來了。好不容易才把超大一把的香。插進了香爐裡。屏東恆春的這戶張姓人家。每年的清明節。各地的家族成員幾乎全來報到。外人看了熱鬧。自家人覺得有趣。難得大家聚在一起。祭祖結束還辦桌熱鬧一下。請來了舞台車。有表演還有摸彩活動。這慎終追遠的日子。也成為這個張姓人家。一年一度特別的家族聚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