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 18:58

國防部蓋大樓 害鄰屋傾斜恐倒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如果房屋越住越傾斜,是不是很可怕?台北鄭先生跟我們投訴,他家位在台北市大直的國防部營區旁邊,國防部在這裡蓋大樓,但是卻因為挖地下室,造成附近的住家房屋傾斜,甚至看到地面鋼筋裸露;不過他們等了三年,國防部始終沒有派人來修繕。這讓他們擔心,房子隨時可能倒塌;一旦發生地震,後果不堪設想。

  這座公寓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可是走進房子裡頭,這才發現好像有點不對勁。彈珠沒有外力,自己動了起來。怎麼會這樣子?原來是因為房屋整個傾斜了。不只如此,再走到另一個房間,彈珠滾動的方向又改變了。

  鄭先生就住在這座已經傾斜的公寓裡,他說自從住家對面的國防部大樓施工之後,挖掘地下室的工程沒有紮穩;加上台北市大直這邊的土壤地基鬆軟,讓附近的土地幾乎下陷超過十公分,就連鋼筋也都裸露在外。住家也遭殃,讓鄭先生相當害怕。

  鄭先生和住戶們組成自救會,向國防部要求做後續處理;只是這一等就是三年,完全沒有任何的修補動作。雖然國防部說一切都交給承辦的中華工程公司處理,只是不論賠多少錢,住戶還是只希望能還給他們一個安全的住宅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