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12:00

豬肉價"瘦"害 立委籲官兵日吃1kg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很多人不敢吃豬肉,也衝擊到豬肉的價格,有立委提議國防部可以找國軍官兵一天吃一公斤的豬肉,來增加豬肉的銷量,而華視記者實際到國防部的餐廳,發現國軍現在一餐有三種豬肉料理,一個人一天吃了將近700克。

  爲了供應中午兩千名國軍的中餐,一早伙食兵已經開始熱炒豆乾肉絲,炒得香噴噴,其實今天中午國軍要吃的豬肉料理還不只這一道,這是椒鹽肉角,還有味增豬排,總共有三道。

  一天國軍吃的豬肉真的好像很多,但是現在有立委還說不夠!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就說,為了要救豬肉,國軍應該再多吃一點,一天如果吃到一公斤,一天就能幫忙消化三千頭豬,一天吃一公斤,就等於一天要吃12片豬排耶。

  雖然國軍吃的豬肉都是檢驗證明合格,豬農也出示沒有瘦肉精的切結書,但不代表國軍應該一天吃豬一公斤,不然就算沒有吃到瘦肉精,也會因為吃太多豬肉,增加肥胖跟致癌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