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 12:00

雲林虎尾鎘蒜 銷毀上萬公斤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虎尾台灣色料公司的農地旁,十一年前曾經爆發鎘污染稻米的事件,沒想到、這次又疑似爆發鎘蒜頭,農業處抽驗這個地區的蒜頭,結果發現含鎘量超過標準,目前上萬公斤的蒜頭已經全部被銷毀。

  雲林虎尾地區,這一公頃蒜頭才準備要收成,卻被檢驗出含有過量的重金屬鎘,農業處請來大卡車和工作人員,把全部的蒜頭都耕鋤,工作人員把蒜頭一堆一堆的裝上卡車,要送到麥寮的焚化爐銷毀,農民看到自己的心血就要白費,非常心疼。

  這一片蒜頭田緊鄰的是台灣色料公司,11年前這裡曾經爆發鎘米污染事件,污染源疑似就是來自於台灣色料公司,這次又爆發鎘蒜頭,農民懷疑是台灣色料公司排放的污水有問題,但色料公司人員出面澄清,廢水排放都符合標準,但污染源到底是哪來的,目前環保單位也不排除是使用農藥不當,或是其他因素帶來污染,會儘快查清楚,而這一萬多公斤的蒜頭已經銷毀,沒有販賣到市場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