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 18:58

超時未給加班費 南台灣客運挨罰

吳青穎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公司都有超時工作的問題,高雄市勞工局決定,要遏止這樣的歪風,現在要大規模開罰了,這一次一口氣罰了10間公司,其中之前發生勞資糾紛的南台灣客運,被罰的最重,罰款18萬元。

  穿著制服在家裡,卻沒法去上班,今年的一月份,南台灣客運有十六名駕駛,都跟依玲一樣,無預警被解雇,就因為她們不願意加班,平常已經超時太多,連加班也不給加班費,決定不加班了,留在家裡陪家人,南台灣客運竟然就決定把這些人全部都開除,這樣惡劣的行徑,勞工局可是都有看在眼底,決定要出重罰18萬元。

  被勞工局盯上了,當然得要改進,不想讓勞工環境繼續惡化下去,勞工局這一回可是大刀闊斧,開罰了10家企業,包括了南台灣汽車客運、中山交通、環球水泥、肯德基速食、強固保全、盛伽工業、南山人壽、中友船舶貨物公司、日勝汽車和寶雅國際。勞工局說,絕對不會放著勞工權益不管,要雇主注意了,勞工局緊盯著,可別再忽略勞工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