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18:49

毒污海岸! 上回病死豬 這次除草劑

才被扔病死豬 觀音海岸險遭毒害 黃俊杰 桃園報導

上個月,桃園竹圍到觀音沿岸,才遭人丟棄病死豬,今天海巡隊又發現,有人惡意丟棄了170多包有毒的化學除草劑,除草劑不但會留在土壤及水中超過一年時間,要是流入海中更可能嚴重影響海洋生態,在歐洲許多國家已經止使用,現在桃園縣環保局要查出,這些東西到底從哪裡來。

海巡人員。拿著手電筒。來到觀音海水浴場。原本想要埋伏查看有沒有人又來亂丟病死豬。豬是沒見到。倒是看到這一包包不明的藥劑。原本以為有人走私毒品。但發現不對耶。放在地上。這兩170多包的粉沫。是有毒的除草劑。他的毒性可不低於我們熟知的DDT。如果不小心食用。可是會致癌。孕婦食用更可能會影響到胎兒性命。而且一旦滲入土壤。至少要一年才會被代謝掉。流入海中更不得了。海中的魚蝦受污染。再被人類吃下肚。肯定造成更大的危機。現在包括德國義大利等歐洲國家已經禁用。還好這一次。海巡人員發現的早。在這一包包除草劑外包裝。還沒有被破壞之前。就趕快處理。不過現在都還沒有找到亂丟病死豬的兇手。又多了亂丟毒藥的人。為了不讓觀音海岸變成隨手丟棄廢棄物的好地點。看來海巡署和桃園環保隊。得多加把勁了。記者黃俊杰桃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