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12:00

老外近距離拍照 害自強號急煞車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先來看到在台南東區這個平交道,出現了這樣的驚險畫面,當列車經過時,有兩名外籍人士,居然站在柵欄裡面,想近距離拍攝列車,他們跟火車距離不到50公分,真的很危險。後來列車駕駛發現了,還嚇得緊急煞車。

  平交道上的監視器錄下4月2日下午六點多,平交道的柵欄已經放了下來,卻看到兩個外國人一個拿著攝影機,一個站在一旁,近距離在柵欄旁 準備拍攝列車畫面,這時一輛自強號正高速開過來,在要經過平交道前,列車駕駛發現緊急煞車停了下來,當場大叫驅離兩個人,火車還因此停駛了三分鐘,看看這兩個外國朋友所站的位置,列車經過的話,人跟火車大約只有一步的距離。

  鐵路警察表示,列車經過時,會帶起很大的風切,站得這麼貼近,很可能會被風往車身捲過去,後果真的不堪設想。而這千鈞一髮之際,剛好被一位郭先生全程目擊。鐵路局也說,當時的自強號列車剛離站,正一路加速,還好駕駛緊急煞車化解了危機。

  依現行鐵路法規定,平交道柵欄外的黃色網線區,人車不得停留,像這樣靠列車這麼近,鐵路員警基於安全考量,會當場強制驅離,更何況還可能有致命危機,所以像這樣的行為,實在不可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